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2023全國規劃系所實習聯展 本系師生榮獲佳績

deco

2023全國規劃系所實習聯展 本系師生榮獲佳績

2023.05.16

本校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系大學部三年級「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五)」課程,由劉立偉、徐逸祥、陳怡夙、曾文成、林映辰以及許皓香等六位老師共同聯合指導。課程成果經校內評選,兩組同學分別以「龍來鬥陣。昇華龍井」、「BETTER 龍井,共創前景」主題從十二組團隊中脫穎而出,並代表逢甲大學參加第18屆全國規劃系所實習聯展。
兩組同學在本屆全國規劃系所實習聯展中表現優異,深受同儕間、規劃相關及跨領域等產官學專家之肯定,其中「龍來鬥陣。昇華龍井」之作品不僅締造唯一私校獲得「優秀規劃-優選獎」的殊榮,也同時獲得「優秀國土規劃-佳作獎」,與國立大學學生並駕齊驅。

兩組作品的成員名單分別如下:
「龍來鬥陣。昇華龍井」/ 許仲淮、陳芷柔、林正昕、李祥語、楊杰翰、劉芝辰、金家伃
「BETTER 龍井,共創前景」 / 潘沛羽、沈帛毅、林家樂、陳婕宜、盧貞卉、許哲嘉、廖堃傑

兩組作品內容主要聚焦於台中市龍井區,該區雖周邊發展密集,卻仍面臨了產業發展的受限、公共設施服務的不足、人口外流、勞動力老化等課題。鑑此兩組同學們分別進行了深入的資源調查、盤點與分析,並研提了適當的整體規劃對策與空間設計方案,以期有效串連既有及新建空間區域的各項機能並同時也維護該區既有聚落紋理與特色產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