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GIS.FCU Can Help. 開發「確診足跡地圖」增添防疫利器

2021.05.31

近日國內疫情不斷延燒,確診人數急遽攀升與擴散,造成民眾恐懼與不安心理,確診者足跡更是民眾迫切關心的議題。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GIS中心)與台中市政府合作,在短短不到一週之間開發出「台中確診足跡地圖」,並於5月31日上架,讓關心疫情的民眾,可以即時掌握確診者的足跡。

逢甲大學GIS中心與台中市政府合作,在短短不到一週之間開發出「台中確診足跡地圖」。

「台中確診足跡地圖」首頁呈現全台及台中市每日新增案例及累計案例數,並以視覺化圖表呈現確診數趨勢變化,讓市民在進入足跡地圖前即可先快速掌握最新疫情動態。進入足跡地圖後,民眾可以定位自身位置,查詢所在地周遭是否有確診案例足跡,也可以依日期、行政區查詢足跡點位,點選每個足跡點將顯示公佈日期、足跡時間起迄、地點名稱、距今天數等,查詢更為省時便利。

「台中確診足跡地圖」分為電腦版及手機介面,5月31日甫上線,系統每秒瞬間湧入20萬民眾同時上線,系統一度超載,顯示民眾關心疫情發展與共同抗疫的決心。有別於一般目前開發疫情資訊平台,由空間圖台可看出確診者行經地點及起訖時間,更可隨時定位使用者所在位置,查看附近是否有確診者足跡。而為貼近民眾防疫需求,將確診足跡分為一週內及一週以上兩種顏色區分,同時可根據「行政區」、「足跡日期」來進行深入索引。而因應隨時變化的疫情,團隊也做好萬全動態調整策略,未來也會公告「已清潔消毒區域」,讓民眾可安心防疫。

台中市防疫地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