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中華空間資訊學會_ 112年學生實務專題競賽 都資師生榮獲優等獎

deco

中華空間資訊學會_ 112年學生實務專題競賽 都資師生榮獲優等獎

2023.05.03

本系許皓香老師指導大四學生楊士毅與大三學生陳芷柔參加中華空間資訊學會舉辦之112年學生實務專題競賽,經專家學者兩階段評選後,榮獲優等獎。獲獎專題名稱為「整合高齡者密度與高溫熱區之都市熱健康風險初探—以台中市捷運沿線地區為例」,此專題內容乃基於大眾運輸導向發展(TOD)與15分鐘城市(15-minute city)的都市發展以及超高齡社會的都市人口結構趨勢,重新思考不受到高溫威脅的宜行都市空間設計策略;透過地理資訊系統(GIS)與地表溫度反演(LST)技術對應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發展的氣候風險評估體系,再針對指認出之熱健康風險區進行熱相關之物理環境剖析,最終建立對應空間熱流分布行為的一系列調適策略,此成果預計可成為未來規畫者的具體設計參考依據並達到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都資系學生榮獲中華空間資訊學會舉辦之112年學生實務專題競賽優等獎,左起為許皓香老師、陳芷柔同學、楊士毅同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