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國際黑客松競賽 逢甲都資跨校團隊勇奪第二

deco

國際黑客松競賽 逢甲都資跨校團隊勇奪第二

2023.06.20

由Global Digital MOJO Academy主辦,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echnological and 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e of Hong Kong, THEI)及本校線上合辦的「國際黑客松日—AI應用於災區(International Hack@thon Day - AI in Disaster Areas)」競賽於6月8日舉行。本校都資系學生組成跨校團隊,以AI結合衛星遙測、地理資訊系統偵測建物,並應用在日本311大地震的災前災後分析,跨領域結合的創意成果有目共睹,在與香港團隊8小時的激烈競爭中後,脫穎而出勇奪第二名。

由都資四康亦陞(中)、都資三陳羽祥(左一)和臺中教育大學資訊碩二陳昕斈(右一)三位同學合組的跨校團隊,勇奪國際黑客松競賽第二名。

此次黑客松競賽,本校的會場在科航館帆宣智慧城市5G實驗室,並由建設學院華汶濤特約講座(Dr. David Martyn Lewis Williams) 主持。參賽學生共有6支不同團隊,每隊由3至4名學生組成。本校都資四康亦陞、都資三陳羽祥和臺中教育大學資訊碩二陳昕斈三位同學合組團隊,由陳昕斈同學開發深度學習語意分割程式,再由康亦陞與陳羽祥兩位同學以衛星遙測、地理資訊的專長,快速分析日本311大地震前後的建物損失面積,對於未來地震災害監測提供更快速及準確的方案。

此項競賽由本校與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透過連線方式同步舉辦。

逢甲獲獎團隊的成果是由建設學院與資電學院跨領域畢業專題所延伸,專題授課老師為都資系莊永忠主任、徐逸祥老師及資訊系林峰正老師。莊永忠主任表示,畢業專題的主要目標為發展精準且快速的建物偵測模組,然而3位同學能將此主題延伸,提出災害監測的解決方案,不僅展示了他們對AI和空間資訊技術的熟練,而且也顯示了他們絕佳的組織能力,期待能激勵其他同學結合跨領域專業面對未來更複雜的課題。

參賽同學與師長們合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