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都資系石岡區和盛社區地方創生與環境規劃設計成果展

deco

都資系石岡區和盛社區地方創生與環境規劃設計成果展

2020.06.20

 

【都資系訊】108學年度第二學期大三都計組由劉立偉、王大立與羅榮鑫三位老師共同指導的「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實習(五)」課程,6月20日在石岡和盛社區活動中心舉行課程成果公展,石岡區劉素幸區長、楊政哲主秘、人文課曾惠民課長、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黃貴財專門委員、張妗如組長、臺中市政府研考會林厚成組長、和盛社區發展協會簡金英理事長與地方耆老鄉親、本系劉曜華老師伉儷與許皓香老師,共50多位來賓熱情參加成果展並給予指導。

本課程以臺中市石岡區和盛社區地方創生與環境規劃設計為題,在一整個學期與地方緊密聯繫的操作訓練中,從在地居民生活需求與地方產業振興發展的角度出發,進行地方生活與產業環境規劃設計。學生共分成六大組,總計提出18個空間環境設計與經營管理方案,作為和盛社區地方創生發展的參考。

當天活動由與會來賓與地方鄉親投票選出第二組「八寶源、和盛見」為本次成果展最佳人氣獎,並請區長頒贈獎狀與獎金。第二組同學包括王郁惠(組長)、謝明潔、李智庭、康綺芸、楊可薇、張家榮、王宥棋、高茂誠、張祐瑋九人,除提出紙船大賽、果樹認養與工作坊、環行自行車道三個方案外,為了建立地方產業品牌,該組學生上網自學,自行生產製作出梨糖糕與甜桃氣泡飲,請現場來賓試吃試喝,用的是在地有產的水果產製,果然獲得票選最佳人氣獎。

都資系石岡區和盛社區地方創生與環境規劃設計成果展

都資系石岡區和盛社區地方創生與環境規劃設計成果展吸引地方耆老鄉親和民眾前來共襄盛舉。(照片/都資系提供)

都資系石岡區和盛社區地方創生與環境規劃設計成果展

第二組「八寶源、和盛見」榮獲最佳人氣獎。(照片/都資系提供)

相關新聞